志愿动态
寻找“最美志愿者” 凝聚社会正能量
2017-07-18 16:42:40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昆明信息港讯(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杜托) 随着2017年昆明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评选——“寻找身边最美志愿者”活动的不断深入,我们也认识了越来越多的最美志愿者和团队。

  暖阳阳老年公寓是嵩明县唯一一家实行“医养结合”的民办养老机构,目前有近50位老人长期入住。嵩明县红十字会依托暖阳阳老年公寓,成立了“嵩明县红十字敬老爱老志愿服务基地”,并定期组织动员红十字志愿者积极参与养老服务活动。基地成立以来,共组织开展活动15次,参与服务的志愿者达300余人次,服务老人450余人次,受到社会及入住老人的一致好评。2017年6月,该基地被昆明市红十字会评定为“昆明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基地”。

  现年46岁的王振永是普通农民,曾任过村民小组长。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加入了嵩明县红十字会,并被推选为志愿者服务队队长。他带领的志愿者服务队,由最初的8人已发展成为有300多名志愿者参加的队伍。有人联系他要捐物资,他亲自开车去拉,然后送到困难的家庭;邀约朋友自筹资金、自备材料,建了两个公益接水点,方便了人们接山泉水;动员志愿者为麻风病康复人员捐赠拐杖,并购买生活物资多次看望慰问……在他的影响下,妻子、女儿也经常和他一起参加公益活动。他始终坚信:经常做善事的人,内心是充实的,人生也一定是阳光灿烂的。

  目前,寻找身边最美志愿者活动报名仍在继续,有意参与活动的团队和个人,请尽快按要求填写报名表,并提交1000字左右的先进事迹材料、近年来受表彰的情况、公开报道过的文字材料发送至:zmzyz2017@163.com,活动咨询或申领电子报名表可致电6539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