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呈贡区举行志愿者骨干专题培训班
2017-07-18 16:39:09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杨炎 7月14日,“2017年呈贡区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及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在昆明市委党校举行,来自呈贡区各机关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学校、企业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及志愿者骨干共183人参加培训。

  呈贡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浦泰在开班仪式上表示,此次培训在于提升呈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志愿服务工作水平,推动社会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品牌化,营造人人争当文明市民,人人争做志愿者的浓厚氛围。

  此次培训由呈贡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志愿服务工作指挥部主办,邀请昆明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专业团队进行培训。内容涵盖志愿服务理念与基本概念、志愿服务项目设计与实操、志愿者管理与团队建设、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与参与策略四个方面,理论与实践兼备,强调互动参与和实际演练,旨在通过培训帮助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及志愿者骨干树立正确志愿服务理念、学习掌握科学的志愿服务方法,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