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文明随车行”公益巡游
2017-08-08 09:46:10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记者唐丽) 8月6日上午,昆明市“文明随车行”公益巡游活动在凯旋利车博汇举行启动仪式。伴随着简短的鸣笛和车灯闪烁,100余辆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车辆,身着“文明随车行”创文公益车贴的“外衣”,陆续驶上街道巡游,宣传昆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吸引更多市民加入“最美志愿者”队伍。

    此次活动是“2017年昆明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评选——寻找身边最美志愿者”活动的延伸和拓展。活动由昆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志愿服务工作指挥部主办,昆明报业传媒集团、昆明广播电视台承办。活动自7月下旬开始面向全市征集私家车主,短短10天时间,已有近2000名车主成功报名,并张贴创文公益车贴。印有“创建文明昆明、参与志愿服务、塑造春城形象”字样和七彩祥云图案车贴的车辆,穿梭在昆明城市的大街小巷。而当天到场的100余辆车,是活动组委会从部分报名的车主中选出的代表。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上台宣读了创文倡议书,倡议广大驾驶员,主动参与到“创文”的行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参与,人人受益,需要广大市民和志愿者走进街头、走进社区,以身作则、文明行动。”共青团昆明市委书记郝国栋说。

    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参与公益巡游的志愿者车辆顺序出发,开始绕城巡游。100余辆车组成的“长龙”,沿途经过官南大道、北京路、人民中路、翠湖环路、小西门、东风西路、五一路、金碧路、东寺街、环城南路和滇池路等地,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还有市民拿出手机,拍下这道亮丽的“风景线”。

    经过约1.5小时的巡游,志愿者车辆陆续抵达终点强林石化滇池路加油站,巡游车主成为“强林石化车友会·公益大使”,巡游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