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经开区再掀“创文”志愿服务新热潮
2017-08-08 10:10:50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栗飞 8月5日,昆明经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乡综合整治暨社会志愿者服务接力行动在辖区文体中心足球场正式启动。全区千余名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社区,集中开展公共区域环境卫生大扫除、文明引导等活动,再掀“创文”志愿者服务新热潮。

作为本次接力行动的一大亮点,一支代表着志愿服务的火炬在启动仪式上被点燃,并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始,依次进行传递,直至传遍全区各个“创文”责任单位、街道和社区。火炬传递过程中,昆明经开区还将同步启动环境整治、敬老、助困、助残、社区文化、应急救援、“五大工程”等8大类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广泛宣传动员广大群众和志愿者参与到中,全面助推“创文”工作。

在阿拉街道航天社区,志愿者们深入背街小巷,对道路两侧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进行全面清扫,清洁道路上的垃圾箱、勾背箱箱体,捡拾道路两侧人行道、非机动车道上烟头、白色垃圾等,主动维护文明秩序,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经开区“创文”总指挥长郭子贞一边清扫,一边向社区干部询问卫生保洁情况。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只有参与者,没有旁观者。”郭子贞表示,昆明经开区接下来将按照“求实效、求长效“原则,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巩固提升要求,梳理需要建立的制度机制,形成常态长效化;结合长效管理制度机制同步建立配套考核体系,确保制度得到有效执行,工作推进落实有力,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