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共青团昆明市委】无偿献血倡议书
2017-08-18 09:24:42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生命呼唤血液,爱心需要奉献。为此,共青团昆明市委向全市青年团员正式发出倡议:让我们以履行公民义务为光荣,本着关心社会、关心他人的精神积极参加到光荣的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捐一份热血,献一片爱心。 


  活动时间:2017年8月21日(周一)上午9:30

  活动地点:昆明市盘龙区人民东路新工人文化宫


  活动时间:2017年8月22——31日

       8月22日晋宁区;8月23日嵩明县;8月24日宜良县;8月25日寻甸县;

       8月28日石林县;8月29日富民县;8月30日禄劝县;8月31日安宁市

  活动地点:昆明市各县(市)区献血点


  首先,我们来看看献血有什么好处!

  一、降低血液粘稠度

  科学献血,特别是单献红细胞和血小板等成分,可使血液粘稠度明显降低,血液流速较快,脑血流量提高,缓解或预防高粘血症。

  二、增强造血机能

  多次献血后,人体对血液减少的反应更加灵敏,补充血液的速度更快,从而能一直保持造血机能处于的旺盛的状态。

  三、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血液中过剩的铁和铜,是诱发心脏病的重要因素,而适量的科学献血,能减少血液中多余的铁和铜,从而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献血的注意事项:

  1、献血前注意休息,保证6小时充足睡眠;

  2、不能空腹献血,但应避免油腻饮食,不要饮酒;

  3、献血时应带身份证,曾经献血的还应带上献血证;

  4、献血完毕,针眼处要压迫10分钟,避免血液渗出。

  5、要保护好静脉穿刺部位,至少在24小时内避免见水,不要搓揉静脉穿刺部位。

  6、运动要适度,献血后当天请不要从事高空作业、高温作业、体育比赛、通宵娱乐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