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昆明5000余名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广场志愿服务活动
2017-08-28 11:14:33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昝娟娟 8月26日,昆明市“学雷锋广场”志愿服务日集中活动在西山区碧鸡广场举行,500余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与此同时,各区分会场累计5000余人集中开展服务活动。


    活动通过昆明市各区、各街道,人员集中、服务需求大的50个广场建立“学雷锋广场”,并将每周六设立为学雷锋广场集中服务日,以志愿服务集市的形式常态化提供集中式志愿服务项目。

    活动当天,来自市级单位、志愿服务组织、社会公益组织等36家单位的志愿服务队的500名志愿者参与,围绕便民志愿服务、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党员志愿服务、行业志愿服务、创文宣传等主题,组织开展了绿植兑换、自行车修理、盲人按摩、现场法律援助、假冒伪劣商品识别、应急救护教学、配钥匙、开锁等服务性强、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内容,累计提供志愿服务项目40项。


    据介绍,原则上要求每个街道建立一个学雷锋广场,学雷锋广场志愿服务活动固定在每周周六开展。全市各区每周确定一个学雷锋广场重点打造,每次活动开展的服务项目不少于10项,其他学雷锋广场提供的服务项目不少于5项。

    活动依托社区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就近、就便为社区居民提供自行车修理、小家电维修、理发、换灯泡等便民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学雷锋广场集中开展便民志愿服务活动;为空巢老人、农民工、留守儿童和残疾人等困难群体送去关爱,采取综合包户、结对帮扶、亲情陪伴,组织群众为老弱病残邻里代购商品、代送垃圾,为外出邻里看家守屋、检查水暖电气、代收快递和报刊等形式,广泛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组织党员到社区,深入挂钩联系社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充分发挥法律、环保、消防、医疗卫生、文化等志愿服务者队伍的重要作用,持续开展普法宣传、应急救助、环保宣传、消防、文化等“五进”志愿服务进社区,开展行业志愿服务等活动。


    下一步,社会志愿服务工作指挥部将以学雷锋广场、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为依托,为市民提供更多便民、惠民的服务项目,发动更多的市民加入到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队伍中,让昆明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品牌化,让志愿服务人人可为、时时可为、处处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