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300名志愿者昆明南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7-09-04 10:35:47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300余名志愿者昆明南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呈贡区在昆明南站开展创文宣传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杨炎 9月2日,呈贡区“学雷锋广场志愿服务日”集中活动在昆明南站举行,来自政府、学校、公益组织的300余名志愿者在昆明南站售票厅、进出站口等地为旅客提供购票咨询、乘车引导等志愿服务。

    本次活动由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志愿服务工作指挥部、共青团昆明市委主办,呈贡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志愿服务工作指挥部、共青团呈贡区委、洛龙街道办事处承办。

    呈贡区区长张先宝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开展“学雷锋广场志愿服务日”昆明南站集中活动,就是在已有的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基础上,将更加丰富、更加专业的志愿服务项目带到高铁站,通过学雷锋广场这个载体,营造传递友爱、共襄善举、守望相助的社会风气,使核心价值观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浸润群众心底,融入日常生活。


300余名志愿者昆明南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现场普及急救知识

    活动当天,来自27家市级责任单位、13家区级责任单位、洛龙街道以及昆明南站、云南民族大学、云南中医学院、2家社会公益组织的30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主会场西广场,台上有来自云南民族大学和云南中医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带来的以“青春、健康、文明”为主题的精彩文艺表演,台下20余顶红色帐篷整齐排列,来自市区两级部门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职工志愿者为广大旅客提供政策宣传、旅行咨询、爱心义诊、法律援助、科普宣传、妇女维权、创文知识核心价值观宣传等便民服务20多项。

    在站内各售票厅、进出站口、出站通道及地铁站,100多名身穿绿马甲的志愿者耐心为旅客提供购票咨询、乘车指引、行李推送、爱心帮扶等志愿服务。在东广场设立了10个服务点,为旅客提供用电安全、旅游维权、预防假币、防电信诈骗、科普小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项目。

    据介绍,自2016年12月28日高铁开通运营以来,呈贡区组建了以区级各单位青年、各驻呈高校大学生、站区各运营企业职工为主的高铁志愿者队伍200余人,在高铁开通期间、元旦、春运等重要时间节点为往来旅客提供购票咨询、乘车指引、特殊旅客帮助等志愿服务活动。截止目前,昆明南站常态化志愿服务总天数达90天,举行大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4场次,参与志愿者2000余人次,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长14000余小时,服务旅客数万人次,赢得了广大旅客的肯定和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