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40个团体和个人当选昆明“最美志愿者”
2017-09-07 09:07:55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昆明信息港讯(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杜托) 9月6日,2017年昆明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评选——寻找身边最美志愿者活动结果正式揭晓。经过初评、大众投票、专家定评等环节,最终,曾汝弟等10名志愿者、云南昆明12355青少年服务台等10个组织、心生不息—CPR救治及急救全民公益培训等10个志愿服务项目、东川区铜都街道碧云社区等10个社区分别荣获“最美”称号。

    本次评选活动由昆明市文明委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民政局、市环保局、市文广体局、市国资委、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文联、市残联协办,昆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志愿服务工作指挥部、昆明报业传媒集团、昆明广播电视台承办。活动旨在通过选树志愿服务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更多市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昆明市志愿者服务事业持续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从7月6日活动启动到7月21日18时报名截止,活动组委会共收到495份报名材料,其中204个“最美志愿者”、127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99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65个“最佳志愿服务社区”。活动开展中,组委会每天都能接到市民对活动的咨询电话以及对举办活动的称赞。通过细致的初评,共评审出80份较为突出的个人与团队,有20个“最美志愿者”、2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2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2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入围初评。

    8月10日至8月18日,“掌上春城”微公号开通了公众投票专区和事迹展示专栏,首日投票就已破万。经过8天公众投票,投票页面访问次数高达1719543次,累计投票达298928票。评选期间,志愿者参与热情空前。候选者费建武告诉本报记者,能够参与此次活动,并且入围,对他来说是荣誉,是认可。他说,公众投票超高的访问量也证明了活动传播“最美志愿者”的感染力,这让他更有信心继续把志愿工作做下去。不少市民通过热线电话,希望类似活动能够继续举办下去,让“志愿之花”开遍春城。

    在8月31日的定评会上,组委会邀请昆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志愿服务工作指挥部、文明委、团市委、昆明报业传媒集团、昆明广播电视台等相关专家,组成活动定评委员会,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方式,对候选人物、团队、项目和社区进行打分评审。

    最终,综合“公众投票(40%)、专家定评(60%)”两项得分情况,组委会择优选出10名最美志愿者、1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