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公交志愿者救助站台摔倒受伤男子
2017-09-18 17:34:23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醉酒男子站台摔倒受伤 公交志愿者及时救助

醉酒男子车站摔倒受伤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李欣怡 通讯员郑雄文 9月16日下午,圆通山站附近一名男子突然摔倒,正在在站台进行“春城志愿者”活动的六公司三十二车队实习驾驶员孙天伟看到乘客摔倒后,急忙赶到男子身边将其扶起。由于男子意识不清,孙天伟拨打了报警电话并联系120求助,最终及时将受伤送到医院进行救治。

醉酒男子站台摔倒受伤 公交志愿者及时救助

帮助受伤男子包扎伤口

    据介绍,男子是在上站台的时候摔倒的,摔倒后一直没能站起来,阻碍了后续到站公交车的正常进站。为避免担心男子发生意外,减少进站公交车安全隐患,正在进行志愿服务的孙天伟急忙跑到男子身边,将其扶到站台座椅上休息。在安置好摔倒男子后,孙天伟发现这位男子浑身酒气,手部有伤口且流血不止,考虑到男子意识不清,无法问清家人及朋友的联系方式,孙天伟选择了报警并拨打了120进行求助。在等待警察及救护车的过程中,孙天伟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对摔倒男子的伤口进行了止血处理,并进行了简单的包扎。随后警察及救护车达到,将该男子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醉酒男子站台摔倒受伤 公交志愿者及时救助

120将受伤男子送往医院救治

    孙天伟热心助人的行为,获得了站台上乘客的好评,但孙天伟却表示,作为一名志愿者帮助乘客是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希望自己的行为能带动更多的人,展示昆明文明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