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昆明之美连续八年为流浪者发月饼
2017-09-26 09:42:44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赵艳芳 9月24日,第八届昆明之美为流浪者发月饼活动在南屏步行街举行,昆明之美公益团队成员顾中国、艾庆玮、艾宣睿等12名志愿者走上街头,为流浪者发月饼,送上中秋佳节祝福。这是昆明之美公益团队连续八年为流浪者发月饼,成为昆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靓丽风景。



    为流浪者发月饼活动从金马坊开始,志愿者沿着三市街、南屏街、正义路一路寻找流浪者,一边发月饼。“中秋节快乐,老人家,我们给你发月饼来了,”三市街一位正在翻垃圾桶的女流浪者激动的接过志愿者递过来的月饼,满脸笑容,连声感谢。正在这时,走过来另一位流浪者,志愿者赶紧给他发月饼,这位来自个旧的流浪者接过月饼激动的说,感谢昆明之美为他发月饼,吃上香喷喷的月饼,感受到昆明很温暖,生活在昆明很幸福。

    一位蹲在正义路路边正在吃饭的流浪者主动跟志愿者打招呼,这位60岁的流浪者在元宵节曾经吃过昆明之美给他发的汤圆,记住了志愿者,这次又收到志愿者发的月饼,非常高兴,脸上露出欣喜的笑容。



    这次为流浪者发月饼活动,昆明之美志愿者买来了火腿月饼、鲜花月饼共240个,给10为流浪者发了月饼。昆明理工大学教师、昆明之美公益团队创始人顾中国说,昆明之美连续八年为流浪者月饼,体现了昆明博大情怀,彰显昆明人文关怀,塑造了昆明美的灵魂。



    据悉,昆明之美把流浪者当亲人,从2010年起,为流浪者春节发月饼,端午节发粽子,中秋节发月饼,冬天发棉衣,送上他们昆明最真挚的亲情,最贴心的温情,最真切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