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五华区志愿者参与十九大安保志愿服务
2017-10-09 09:15:59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合宇聪 10月1日上午,在祖国诞辰68周年之际,五华区在南屏步行街广场举行“春城治安志愿者”参与党的十九大安保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五华区政法委还表彰了21名2017年度优秀“春城治安志愿者”。

    五华区副区长、公安局局长涂力军表示,长期以来,为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广大基层治保干部、单位保卫人员、社区保安队员,治安积极分子、以及其他热心居民、富有正义感和正能量的人民群众与公安干警一道,为五华区社会安定做出了积极贡献。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动员辖区春城治安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以高昂的斗志、勤恳的作风、务实的行动,积极投入到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中,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据悉,自五华区“春城治安志愿者”组建以来,至今已发展到2万余人,他们担负着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矛盾纠纷化解、重点区域安全守望、道路交通秩序疏导、消防安全检查等安全保卫工作。成为五华区社会治理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协助公安机关打击、防范违法犯罪活动和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还为获得“五华春城治安志愿者流动标兵岗”的护国派出所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