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春城爱心团队探望孤寡老人
2017-10-11 09:47:14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昆明信息港讯(昆明日报 记者张晓莉摄影报道) 近日,春城爱心团队14名志愿者带着33份爱心礼包到寿康老年公寓,慰问陪伴老人。

  “你们又来了,真好。这是一个爱心团队,经常来看我们,陪我们说话。”或许是知道爱心人士要来公寓,好几位老人早早就坐在院子里晒着太阳等候着。看到志愿者们到来,一位老人一边和旁边的人说着,一边起身迎接志愿者。

  志愿者们将由香蕉、寿桃包、鸡蛋、牛奶组成的爱心礼包放进屋里以后,大家就开始忙碌起来。出租车司机翟国俊如往常一样,带着整套理发工具,帮老人们挨个理发;威远街呛面馒头店老板宋胜雄每周都会免费送馒头和窝窝头到敬老院,这次志愿者们带来的寿桃包也是由宋胜雄专门制作的;10岁的小志愿者杨皓睿则将切好的香蕉和点心分发给每一位老人;有的志愿者去到屋里陪老人们说话;有的志愿者则给老人们表演歌舞……大家发挥所长,现场一片其乐融融。

  “我们都会老,头发都会变白,行动都会不便。而寿康老年公寓是属于条件不太好的敬老院,我们做公益活动应该是‘雪中送炭’,而不是‘锦上添花’。所以我们经常都会来这里陪陪老人,或许只是简单地和他们说说话,但老人们心里都是很开心、很感激的。在陪伴他们的过程中,我们也体会到做公益活动的意义和价值。”此次慰问活动的组织者张葱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