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昆明之美敬老节送温暖
2017-10-31 09:25:42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昆明信息港讯 10月29日,昆明之美公益团队志愿者顾中国、艾庆玮、锐琳、艾宣睿、李芸、肖霄等人给低保户老人杜迅、艾林英家里安装了电话,还送去了鲜花饼、面包、袜子、鞋子、裤子等生活用品,陪他们“温暖”过节。


昆明之美敬老节送温暖 给低保户老人安装电话


  今年是全国第5个老年节,也是云南省第30届敬老节。每逢过节昆明之美都会到杜迅、艾林英家“走亲戚”,自2011年起,这个传统已延续了7年,为低保户老人们送去了昆明这座城市最真挚的亲情。

  今年70多岁的杜迅和80多岁患有脊椎骨折长年卧床的艾林英两位老人,同住在一套公租房内,杜迅老人年轻时靠做木工活为生,老了每月领取政府低保金生活,除去买菜买米买药,没有多余的钱安装电话。而艾林英老人因为生病亲戚朋友都断了来往,因此安装电话成了两位老人多年的愿望。

昆明之美敬老节送温暖 给低保户老人安装电话


昆明之美敬老节送温暖 给低保户老人安装电话


  昆明之美公益团队发起人顾中国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便给老人买来了无线座机电话,考虑到恰逢重阳节,志愿者艾庆玮又给老人们带来了家里做的面包,同行的志愿者锐琳等也送来了裤子、袜子、鞋子及其他生活用品,陪伴老人过节。

  杜迅老人接过礼物非常高兴,并且当场给老朋友打了一个电话。艾林英老人激动的说,“活了80多岁,一辈子也没打过电话,这下可以给多年没来往的亲戚朋友联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