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滇池保护 我在参与”骑行活动启动
2017-10-31 09:28:17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昆明信息港讯(昆明日报 记者孙潇) 日前,由昆明市滇池管理局主办,官渡区水务(滇池管理局)局、晋宁区水务(滇池管理)局、都市时报承办的2017年滇池保护治理宣传月·“滇池保护 我在参与”骑行活动正式启动,300多名骑行志愿者沿着40多公里的环滇慢行系统骑行,并开展滇池保护宣传活动,倡导更多市民群众加入滇池保护治理的队伍中来。

    启动仪式后,身穿蓝色马甲的骑行志愿者们兵分两队,一队从星海半岛湿地出发,沿环湖东路骑行;另一队则从晋宁郑和文化广场出发,途经永乐大街、环湖南路骑行。骑行途中,志愿者们向沿路市民宣传滇池保护。经过1个多小时的骑行,志愿者们来到终点古滇王国湿地,向游人发放滇池保护宣传材料,让“保护滇池 全民参与”理念深入人心。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昆明市滇池管理局还将携手各个县区水务(滇池管理)部门,推出“2017年滇池保护治理宣传月·童眼看滇池”“爱·滇池”环保主题集体婚礼、“昆明首届滇池湿地识百草”“保护滇池·我在行动”昆明首届中小学生滇池作文大赛四场公益活动,市民朋友们可拨打0871-65353000进行咨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