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青蜗牛”流动教室项目落地东川
2017-11-06 09:35:56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昆明信息港讯(昆明日报 记者张星宇 通讯员李蕾)小小的蜗牛,大大的梦想,我最棒, 你最棒!”播卡小学操场上传来阵阵愉快的笑声……日前,关爱乡村儿童,共塑美好未来,“青蜗牛”流动教室项目启动仪式在东川拖布卡镇中心学校播卡小学举行。

    当天,志愿者老师们带领播卡小学的同学们开启了“青蜗牛”流动教室项目在东川的“第一课”,一堂趣味英语课让同学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会许多英语单词。随后,志愿者为学生献上乐器演奏和街舞表演,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通过观看欣赏认识乐器、认识艺术,从而发现自己的兴趣爱好。共青团东川区委副书记胡旭渝介绍,接下来志愿者老师们将会定期到学校进行授课,让贫困山区的孩子也能享受到和城里孩子一样的优质教育资源。

    “青蜗牛”流动教室项目落地东川,成为共青团东川区委助力全区脱贫攻坚、扶贫扶志的又一重要抓手,共青团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队中又增添一支新队伍。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和多次商讨,团区委将在近期招募更多有志青年加入“青蜗牛”志愿服务小队,未来一年里,志愿者将定期前往12所乡村学校,把各类生动活泼的课程带到乡村孩子们身边,为全区脱贫攻坚、扶贫扶志贡献青春力量。

    “青蜗牛”流动教室项目是在共青团昆明市委指导下,由昆明市青少年中心发展基金会主办、共青团东川区委承办的关爱乡村儿童的公益项目。此项活动以学校、社区等服务点为依托,以当地服务骨干和团队为基石,运用专业社会工作方法为偏远山区儿童及山村留守儿童开展长期志愿服务。志愿者为乡村儿童提供生命教育、传统文化、自护教育、艺术课程、暑期夏令营等课程,帮助学校解决物资短缺问题,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促进乡村儿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