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300余名志愿者号召全社会参与滇池治理
2017-11-27 10:04:43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17日,“治理滇池·精准治污·青年志愿者在行动”暨“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在盘龙区瀑布公园举行,盘龙区率先成立“河小青”志愿者队伍。

    为进一步倡导全民积极参与滇池治理,动员全社会关注滇池保护治理工作,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切实提升昆明市广大青年文明道德素质,为滇池治理贡献青春力量,共青团昆明市委主办,盘龙区文明办、共青团盘龙区委承办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各环保组织围绕低碳出行、垃圾分类、节水节能、旧物利用等主题,设计了现场宣传、环保绘本故事会、趣味游戏、垃圾分类体验等活动,并由青年志愿者发出倡议,号召全社会参与到滇池治理的活动中。来自昆明市各级共青团组织、机关单位、学生志愿者代表、巾帼志愿者代表、高校环保社团、社会环保机构在内的20余个组织群体,300余名“河小青”志愿者参与了现场活动,并沿盘龙江沿河路段开展巡河、垃圾捡拾、环保宣传等清洁活动。(记者雍明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