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暖冬行动”发放近百万元物资
2017-12-05 09:08:33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日前,2017年昆明市“暖冬行动”物资发放仪式(禄劝站)在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举行,禄劝县团街镇中心小学、七一希望小学和金叶希望小学3所学校的303名孩子,收到了衣服、鞋子等暖冬礼物。

    昆明市“暖冬行动”是在共青团昆明市委指导下,由昆明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并具体实施,坚持政府引导、群众参与、精准扶贫的公益活动。活动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通过慈善晚宴、千人徒步筹款、校友会捐款等形式,为38所学校的3193名高寒山区儿童筹集善款75万余元,为孩子们送去了衣物、棉被、太阳能热水器等物资。

    今年的“暖冬行动”于10月份正式启动,将为昆明高寒贫困地区72所乡村小学的7399名孩子,送去一份价值130元的温暖三件套,物资总价值96万余元。活动中,昆明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还开展了“一企帮一校,爱心暖寒冬”宣传,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结对帮扶。截至目前,在30余家爱心企业、社会团体和160余名爱心人士的广泛参与下,共筹得善款30万余元。(云南日报 记者茶志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