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昆明之美志愿者为流浪者理发
2017-12-07 14:27:52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12·5国际志愿者日 昆明之美志愿者为流浪者理发


    昆明信息港讯 12月5日,昆明之美志愿者顾中国、艾庆玮、任治森、达昆玉走上街头,在寒风中为流浪者理发,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国际志愿者日。

    中午12点半,志愿者们放弃中午休息时间,从四面八方汇聚到市中心的金马碧鸡坊,沿着三市街、南屏街、正义路,一路寻找流浪者。

    “你好,今天是志愿者日,我们给你理发,免费的!”一位正在翻垃圾桶的流浪者转过头,看到是熟悉的昆明之美志愿者后,高兴的答应了。原来,这位流浪者多次接受昆明之美志愿者发的月饼、棉衣、棉被,记住了志愿者。这位姓邓的流浪者今年52岁,从昭通来昆明流浪已有几十年,他摸着志愿者给他理的头,连声称谢。

    一位满头花白的流浪者,在忠爱坊旁不远处的垃圾桶翻着垃圾,志愿者给他说明了理发事宜,这位来自成都的流浪者以为理发收费,拒绝了志愿者的好意。他当听说理发是免费的后,很爽快的答应了,他说没钱理发,平常都是自己用剪刀照着镜子剪。志愿者们给他理完发后,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满意的笑了。

    据介绍,每年的12月5日是“国际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志愿人员日”(简称国际志愿人员日,或者国际志愿者日)。昆明之美把流浪者当亲人,每年都会在这一天组织送温暖活动。而自2010年起,他们就用爱心温暖流浪者,不断给他们提供各种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