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710名大学生获昆明无偿献血爱心助学基金
2017-12-25 16:29:53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昝娟娟 12月22日下午,首届昆明地区无偿献血爱心助学基金发放仪式在昆明血液中心举行,来自34所高校共710名在校大学生,获101.31万元助学基金奖励。

710名在校大学生获昆明无偿献血爱心助学基金101.31万元


    高校学生一直是无偿献血的主力之一,为保障昆明市医疗急救用血做出贡献。2017年,昆明地区共有14万余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达41.4吨,挽救了7.5万余患者的生命,采血人次和采血量较去年同比分别增长15%、18%,创历史新高。其中,在昆高校累计献血2.44万人次,占献血总人次的17.4%,捐献血液721万毫升,比2016年增长24%。昆明医科大学1584人次无偿献血46.2万毫升,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1552人次无偿献血44.35万毫升,云南工商学院1407人次无偿献血41.61万毫升名列三甲。

    为了推动无偿献血事业的进一步发展,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鼓励和感谢广大高校学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爱心善举,2016年10月由昆明市人民政府和云南省教育厅共同发起设立了“昆明市无偿献血爱心助学基金”基金由云南昆明血液中心每年捐资100万元人民币,与云南教育基金会共同组成基金管理委员会,在昆各高校每年推荐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学生进行申报。

710名在校大学生获昆明无偿献血爱心助学基金101.31万元


    今年,首届“昆明市无偿献血爱心助学基金”申报工作开始动,经各高校自评、公示和上报,基金管理委员会完成评审、公示、拨款。

    活动现场,主办方向34所高校代表发放了爱心助学基金,来自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昆明医科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等高校共710名在校大学生均获得无偿献血爱心助学基金资助。其中,获得“献血先进个人”一等奖荣誉的学子,可获得2000元资助;获得“献血先进个人”二等奖荣誉的学子,可获得1000元资助;获得“献血先进个人”三等奖荣誉的学子,可获得800元资助;获得“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积极分子”荣誉的学子,可获得500元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