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黄丝带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举行
2018-01-02 09:10:19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李红鸾 2018年1月1日下午1点半,随着第十一届昆明海鸥文化节暨第二届昆明戏剧节的正式揭幕,由中共五华区委、五华区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五华区委承办的保护母亲湖 情系红嘴鸥“黄丝带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也在全城同步启动,蕴含了昆明人对海鸥深厚情谊的“黄丝带”,跟随志愿者的爱心让冬日春城暖意融融。

    保护母亲湖.情系红嘴鸥“黄丝带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共有四项议程。伴随着青年志愿者的快闪舞蹈,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了《保护母亲湖 情系红嘴鸥》倡议书,呼吁广大市民参与到保护滇池、保护红嘴鸥的志愿者行动中来,做治理滇池的志愿者,做扮靓五华的行动者,做美丽春城的捍卫者,充分展示昆明生态文明之美、宜居环境之美、人文行为之美,让热爱自然、热爱生命、热爱环保的理念成为建设美丽新昆明的共同追求。

    接下来,与会领导为保护滇池、爱护红嘴鸥志愿者队伍授旗。第三项议程,中共五华区委常委、区委副书记赵志良同志宣布保护母亲湖 情系红嘴鸥“黄丝带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最后一项议程,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青年志愿者以及现场参加活动的广大市民共同在象征保护母亲湖、情系红嘴鸥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代表主动学习、积极向身边的人广泛宣传爱鸥、护鸥、喂鸥的科学知识,身体力行,共同参与到治理母亲湖的行列中,为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未来而共同努力。

    1月1日—3日,共青团五华区委组织逾500名青年志愿者在省科技馆、翠湖公园周边等红嘴鸥栖息和市民观鸥集中区域设置七个志愿服务站点,广泛开展爱鸥护鸥、保护滇池知识宣传、旅游咨询、文明指引、信息查询、秩序维护等城市志愿服务。同时,团区委组织了一支150人的绿色骑行志愿服务队伍,以自行车列队环翠湖的方式向广大居民宣传爱鸥护鸥、保护滇池的理念,之后从翠湖公园骑行至金马碧鸡广场、海埂大坝等地开展保护滇池、爱鸥护鸥签名寄语活动。

    1月2日下午2点,由共青团五华区委组织开展的南屏步行街文艺精品展演高校展演专场在南屏步行街广场举行,活动邀请了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开放大学、云南冶金高等专科学校、西南林业大学、昆明学院等8所驻昆高校共带来13个精彩的舞蹈、歌唱和曲艺类节目,活动充分展示了在昆高校团员青年的青春风采和活力,也体现了共青团五华区委与驻区、驻昆高校的友好关系和深度合作。

    近年来,共青团五华区委积极探索校地合作模式,通过城市清洁、孤残老人帮扶、禁毒防艾、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志愿服务项目,将高校志愿者团队引入社区和街道,通过“项目化”的运作模式加深合作,推动五华区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