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呈贡青年志愿者参与“保护母亲湖”
2018-01-08 09:25:30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清扫垃圾
清扫垃圾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杨炎 为了更好的保护母亲湖,营造“爱护滇池 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1月7日,呈贡区组织50名青年志愿者来到捞鱼河湿地公园,向游客宣传滇池保护知识,并清理河道垃圾,呼吁人们关注滇池治理,从自身做起减少环境污染,共同爱护母亲湖。

    本次活动主题为“保护母亲湖•从青做起”,由呈贡团区委组织,呈贡区星灯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实施,50名青年志愿者来自云南开放大学,分为宣传材料发放讲解组20人、河道垃圾打捞组10人、湿地垃圾清理组20人,重点围绕捞鱼河湿地公园周边环境进行卫生清理、河道巡查、劝阻不文明行为。

发放宣传资料
发放宣传资料

    当天下午,青年志愿者们统一穿戴志愿服务马甲,分组行走在湿地公园,发放《云南省滇池保护条例》、《昆明市环滇池生态区保护规定》500余份,并在人群密集地清扫垃圾,劝阻不文明行为,清理河道垃圾。

    “我们都是自愿报名”,云南开放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主席徐应介绍,“这种活动既能号召游客保护母亲湖,同时对志愿者本身也是一种习惯的培养,比起课本知识,这种社会实践活动挺有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