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市学雷锋日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18-03-07 16:47:01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昆明市学雷锋日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杨炎 今年3月5日是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志愿服务条例》正式施行第一年。3月5日上午,昆明市“3.5”学雷锋日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在滇池湖畔晋宁举行,共有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环保志愿者、文明志愿者等200余人参与。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云南省委、昆明市文明办、共青团昆明市委主办,共青团晋宁区委、晋宁区文明办承办,主题为“建设文明城 保护母亲河”。团省委副书记段颖、团市委书记郝国栋、市文明办副主任王雁鹏、晋宁区委副书记刘中政、副区长林枫等领导出席活动。

    一大早,晋宁的天空志愿者旗帜飘扬,雷锋歌曲、志愿者歌曲缭绕滇池。在南滇池沙滩公园简短的启动仪式上,青年志愿者代表热情洋溢的发出了学雷锋倡议,省、市、区领导为8支“河小青志愿服务队”授旗,全体志愿者在学雷锋墙上郑重承诺签名,整个学雷锋活动拉开了序幕,“活雷锋”的身影纷纷流动在全城。

植树活动

    随后展开的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分为两个会场同时进行,“共创青年林”植树活动、“共建文明、保护生态”百人徒步、骑行主题宣传活动、清洁河道等志愿服务活动在主会场南滇池沙滩公园开展。

    同时,爱心义诊、环保知识互动问答、旧衣换绿植、“变废为宝”手工制作、保护滇池意见征集、“微志愿”网络文明服务、爱心助公考、禁毒宣传等十余项便民志愿服务项目集中亮相分会场学雷锋广场(郑和文化广场),活动精彩纷呈,受到市民的追捧。

    相比往年,今年活动注重线上线下“互动”,包含“互动答题”、“互动制作手工作品”、“互动晒微建议”、“互动晒微分享”等,活动当天近2000余名市民参与互动活动领取绿植,很好的体现了把“绿”带回家,把爱献大家的活动意义,很好的弘扬了雷锋精神。活动后,志愿者和市民们均表示,这样的活动宣传与服务并重,形式新颖,活动丰富,为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温暖,为社会文明增添了满满的正能量。

    活动当天,全市各县、市(区)、各乡(镇、街道)、各团组织同步组织开展了3.5学雷锋集中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条主线,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挥志愿者队伍在文明城市创建、民生福祉增进行动中的生力军作用,推动全市志愿服务事业常态化、规范化发展,助力全市区域化国际中心城市建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