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小街社区志愿者清理金汁河垃圾十余吨
2018-03-29 16:14:52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王诗贻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昆明小街社区居委会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针对辖区内的金汁河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工作,清理垃圾十余吨。

    金汁河位于小街社区与双凤社区交界处,自小街一组拆迁以来,为避免出现安全隐患,小街社区在河边修建了围墙。围墙虽然挡住了安全隐患,但是没有挡住随意抛洒的生活垃圾。为图方便,部分商户、居民将生产经营与生活产生的垃圾丢过围墙,久而久之,造成金汁河河道大量垃圾堆积。



    整治队伍在小街社区居委会主任杨斌的带领下,携带清理工具前往金汁河河道。在一百余米的重点整治区域中,工作人员对丢弃的垃圾进行清铲,共清理垃圾十余吨。清理工作完成后,河道周边堆积如山的垃圾不见了,异味也没有了,显著提升河道周边环境卫生,改善了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

    为确保整治成果能长期保持,小街社区将与双凤社区携手,向周边居民积极宣传河道垃圾治理工作的重要性,提高老百姓保护生态环境、水环境的意识,自觉抵制向河道内倾倒垃圾的行为,共建美丽和谐新小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