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爱星接力”帮助自闭症群体
2018-04-02 09:18:17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昆明信息港讯(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杜托)在第十一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来临之际,3149名来自呈贡各高校的青年志愿者昨日围绕既定路线展开公益环跑,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自闭症群体。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据统计每100个孩子中就有一个是自闭症患者。也就是说,这个世界上有6700万人过着大家都无法理解的生活。以孤独症群体为代表的心智障碍群体急需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帮助。

    本次由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残联携手开展的“爱星接力 关注来自星星的你”世界自闭症关注日的主题活动,通过环跑的形式,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传播志愿服务精神。活动旨在号召社会共同关注、关心、关爱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帮助他们走出困境,让更多的人接纳、尊重、爱护特殊困难青少年群体,营造一个更温暖的社会环境。

    在云南民族大学呈贡校区民族团结广场上,自闭症孩子、特教老师和青年志愿者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表演。市残联副理事长庞文表示,将联合团市委等单位,积极协调社会资源,为服务机构、家长组织、专业人士搭建沟通交流和合作发展的平台,为大家提供综合、立体、长期的服务,并最终真正推动广大心智障碍人士的生存和发展。

    4月至11月,公益环跑活动将陆续在各大高校接力开展。下一步,团市委还将在全市范围内动员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继续擦亮昆明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服务品牌,期待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为需要帮助的青少年送去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