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小善大爱”走进昆明市儿童福利院
2018-05-14 11:36:15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IMG_8782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张子源 5月10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家乐福“小善大爱”公益活动走进昆明市儿童福利院,为生活在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一批价值1.5万元的生活用品。

昆明市儿童福利院是昆明市政府主办的社会福利事业单位,目前养育儿童近700名,在福利院集中养育的儿童有约100名,90%以上是残障儿童,其余孩童寄养在普通家庭,让他们能够在正常家庭中长大。“我们院里的孩子大部分都是被遗弃的孤儿,还有解救回来的被拐儿童,还有一小部分是父母在服刑或强制戒毒的。”福利院的何老师向志愿者们介绍道,“被送来的孩子如果没有名字,哪个区送来就跟哪个区姓,比如西山区送来的孩子,‘西’姓少见,就用了谐音的‘习’,跟习大大同姓了。”

“每一个孩子都是一颗花的种子,需要小心的呵护才能健康成长,开出灿烂的花朵。儿童福利院的‘小花们’很不平凡,他们初生就要承担不一样的烦恼,成长的过程肯定比别的孩子走得艰难,他们需要更多的关爱。”本次活动志愿者鲁小姐这样说。

“本次活动捐赠的物品包括各种型号的纸尿裤、不同大小的奶瓶、浴巾,以及洗发水、沐浴露等等生活用品。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在昆明市儿童福利院的官方网站上会有一个清单,告知社会大众近期福利院急需的物品,这次捐赠针对性地挑选了一些生活用品,这样既解了福利院的燃眉之急,也让大家的爱心捐赠更具价值。”家乐福世纪城店店长王艳萍表示。

据悉,家乐福深知其在中国的成长、发展是和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进步紧密融合在一起的,所以家乐福致力于承担其作为优秀企业公民的所有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各项社会慈善活动。家乐福“小善大爱”自2013年以来,已在禄劝、寻甸、东川等地陆续投入20余万元,帮扶贫困学子和孤寡老人、留守老人等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