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520全纳日”系列公益活动在昆举办
2018-05-23 09:52:23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甘凌菲 人生而不同,每个人都是独特的自己。5月20日,在这个充满爱的日子里,以“我们不一样,我们都一样”为主题的“520全纳日”系列活动在昆明顺城购物中心拉开序幕。

此次活动由北京培奇全纳教育公益基金会主办,共发起了包括“秘境百马”全纳亲子跑、云南全纳教育践行10年展示、中德全纳教育学术交流研讨、德国专家实地交流等多种形式的系列活动。同时广泛发动并邀请公众参与,旨在倡导全社会关注“全纳教育”,为每一个孩子提供适合的教育。

全纳童声合唱团演唱

全纳童声合唱团演唱

5月20日活动当天,由刚刚成立的全纳童声合唱团为现场嘉宾们带来了首度荣誉发声,一首全纳歌曲《我们不一样,我们都一样》呈现了尊重、接纳、平等的全纳理念。

基金会发起人战伟

基金会发起人战伟

为了更好地倡导、实践、推广全纳教育理念,活动当天北京培奇全纳教育公益基金会邀请到了德国全纳教育先锋Bettina Amrhein教授来到活动现场,解读全纳教育的意义和内涵。此外,北京培奇全纳教育公益基金会发起人王功权、战伟就全纳教育理念的提出、发展、目标,以及全纳教育实施路径方面的研发成果进行了分享,云南培奇全纳教育负责人陈迎春也做了题为《云南培奇全纳教育的10年践行》的精彩演讲。

基金会发起人王功权

基金会发起人王功权

北京培奇全纳教育公益基金会发起人王功权表示,“全纳”并不是一个新兴的教育理念,它体现在我们身边的每一处,尊重每个孩子不同的个性和学习需求,为他们提供平等的教育机会和适合的教育,就是“全纳教育”的意义所在,也是现代教育所追求的目标。

智能运动课

智能运动课

全纳教育重在透过现象看根子,发现儿童的差异,并实施差异化教学,在发起人战伟的带领下,培奇研发团队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桌面思维和智能运动两大资源课程。活动当天,来自云南培奇教学一线的张明老师,带着孩子们为台下的观众呈现了一堂生动精彩的资源课程——桌面思维+智能运动,运用差异化教学法,针对每个孩子的不同,调整教学方式,帮助孩子们完成了各自不同的目标,让观众现场体验到了全纳差异化教学法的实际运用和对孩子们的帮助。

张明老师现场教授桌面思维课

张明老师现场教授桌面思维课

目前,在全纳教育领域,云南教育工作者已经深耕10余年,以4所幼儿园,1家全纳儿童能力训练馆,一支全纳亲子跑团,一支全纳童声合唱团,连接起3万多个家庭的卓越成果。差异化的教学体系搭建起了从专家到一线教学的全纳教育桥梁,也让全纳教育系列课程在中国第一次走进了大学必修课堂。

对话全纳

对话全纳

全纳教育的实现,不仅需要学校,更需要家长、各个社会角色从不同的角度,共同提倡这种没有排斥,没有歧视,没有分类的教育。为了让与会嘉宾全方位理解全纳教育理念,培奇全纳幼儿园家长陈萍,云南培奇全纳幼儿园的总园长杨远帆,救助儿童童会代表张英,全纳教育小志愿者王佳女共同上台畅谈了全纳教育在具体实践领域的发展情况。

活动嘉宾

活动嘉宾

活动的最后,基金会发起人王功权邀请愿意支持、推动全纳教育公益事业的有识之士一同上台,响应全纳教育公益基金会的倡议——让“520全纳日”将大爱传递,最大程度去影响、传播、呼吁全社会对全纳教育的关注和支持。

相关链接:

全纳教育(inclusive education)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94年6月10日在西班牙萨拉曼卡召开的“世界特殊需要教育大会”上通过的《萨拉曼卡宣言》中,正式提出的一种新的教育理念和教育过程。全纳教育倡导尊重、接纳、平等的全纳理念,认为每个儿童都有平等的接受高等教育的权利;每个儿童都有各自不同的特性、兴趣、能力和学习需求;学校必须关注学生的不同特性和需求差异;学校应该接纳所有的学生并满足他们的不同需求;学校应该提供一种有效教育,反对排斥和歧视学生。

为每个儿童提供适合的教育是全纳教育者关注的核心。作为国内跨医学、教育学、心理学等多个领域,针对全年龄段进行教学研究及综合实践的专业教育机构,培奇全纳教育成立于2006年,不仅在是全国,也是在全球最早推行全纳教育的机构之一。

2017年5月20日,著名投资人王功权,与从事全纳教育12年的战伟共同启动了北京培奇全纳教育公益基金会,这也是国内第一家为了更好的倡导、实践、推广全纳教育理念而发起并以全纳教育命名的基金会。同年,基金会联合社会各界人生共同呼吁“520全纳日”,以助力“全纳教育”理念在中国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