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2018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走进昆明学院
2018-05-25 09:18:23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昆明学院学生与蔡国庆一同完成歌唱表演

昆明学院学生与蔡国庆一同完成歌唱表演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周智宇 5月23日,“美好青春我做主”2018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在昆明学院学生会堂举行,这也是该活动第一次来到云南,走进昆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预防艾滋病宣传员、青年歌唱家蔡国庆,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副秘书长莊弢,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李善荣,昆明学院党委书记陈永明,副书记张祖武等出席活动。

活动中,昆明学院云南高校HIV尿液传递检测试点项目正式启动。项目将宣传动员青年学生群体主动参与HIV检测,扩大青年学生群体的HIV检测覆盖面,促进HIV检测普及率的提升。

活动合影(供图)

活动合影(供图)

在专家访谈互动问答环节中,蔡国庆与李惠琴、贾曼红两位防艾领域专家对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作出详细解答。之后的文艺表演中,昆明学院师生带来了自编自导的节目,并与蔡国庆一同完成歌唱表演《我多想变成一朵白云》,传递反对歧视,防艾不恐艾的理念。

此次活动是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下,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共青团中央权益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主办,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云南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协办,昆明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