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4000余名志愿者公益徒步为爱筹款
2018-05-28 10:59:22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昆明信息港讯(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杜托)5月26日,4000余名来自昆明各行各业的志愿者聚集在滇池湖畔,共同参与“54KM春城新能量”文明之城、志愿之城、健康之城大型公益徒步活动,以自己的爱心和实际行动支持公益、倡导文明。 

市委副书记刘智宣布活动启动。杨皕、金幼和、蒋朝忠、毕惠芝、刘绍安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为昆明市第二届54KM爱心行走活动,活动旨在通过环滇徒步,全方位媒体宣传,倡导志愿服务理念,在行走中传递爱心,号召广大市民朋友募集善款,用自身的坚持与毅力,为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城市留守儿童等困难青少年群体筹款,彰显城市文明新风,塑造城市文明形象。

活动分为54公里专业组、27公里公众组、27公里牵手组和5.4公里亲子组。专业组、公众组和牵手组的参加者4人一组,都需要在8小时内完成环滇徒步行程,亲子组2至4人一组,需要在2小时内完成徒步行程。同时,参与的志愿者还要发动熟人圈捐款,支持自己为困境儿童筹款。

据了解,该活动自4月10日开始报名以来,共组建队伍1085支,4000余名队员获得参与资格。截至5月25日下午5时,全体队员通过活动专门通道共筹集善款563580.38元,共14581人次参与捐款,本次善款将指定“我懂你的心——昆明市儿童青少年先心病筛查及救助”项目,用于筛查及救助困境先心病患;“友邻童伴”随迁儿童成长陪伴公益项目、“青蜗牛”流动教室农村留守儿童服务项目,活动善款筹集将持续至6月20日。

活动当天,昆明警备区派出600多名民兵负责活动安保和秩序引导工作,4000余名志愿者身着统一服装从海埂公园出发,沿环湖东路途经海东湿地公园、王官湿地公园、斗南湿地公园,公益徒步27公里,最终到达终点捞渔河湿地公园。以积极健康的公益行动为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筹集筛查及医疗救助善款,用公益汇聚正能量,展示昆明文明、健康、宜居的美丽家园形象。

此次活动在后勤保障方面也得到了各市级部门2000余名志愿者的大力支持,活动沿途可见文明交通、医疗卫生、环境保护、青年志愿者为行走队员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