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4千余人滇池湖畔公益徒步
2018-05-28 11:06:53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此次公益徒步活动启动现场。姬祥虎 摄

此次公益徒步活动启动现场。记者姬祥虎/摄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姬祥虎 5月26日上午,昆明“54KM春城新能量”文明之城、志愿之城、健康之城大型公益徒步活动在云南民族村广场启动,来自全市各行业的4000余名志愿者共同踏上徒步之旅。活动通过“运动+公益+志愿服务”的形式,旨在倡导志愿服务理念,塑造春城文明形象,同时为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等困难青少年群体筹集善款。

参赛队员。姬祥虎 摄

参赛队员。记者姬祥虎/摄

在活动现场,参赛队员们从云南民族村广场出发,沿环湖路途经海埂公园、福保路口、海东湿地公园、王官湿地公园、斗南湿地公园、江尾村、七星隧道口,最终到达呈贡区捞渔河公园,全程共27公里。活动分为27公里公众组、27公里牵手组和5.4公里亲子组。其中,公众组和牵手组的参加者4人一组,都需在6小时内完成环滇徒步行程,亲子组4-6人一组,则需要在2小时内完成徒步行程。

本次公益徒步路线图。

本次公益徒步路线图。

本次活动自4月10日报名以来,共组建了1085支队伍,4000余名队员获得参与资格。截止5月25日17点,全体队员通过活动专门通道共筹集善款563,580.38元,共计14581人次参与捐款。所筹善款将指定“我懂你的心——昆明市儿童青少年先心病筛查及救助”项目,用于筛查及救助困境先心病患,“友邻童伴”随迁儿童成长陪伴公益项目等,善款筹集将持续至6月20日。

所有参赛队员共同奔向终点。姬祥虎 摄

所有参赛队员共同奔向终点。记者姬祥虎/摄

“针对此次活动,市公安局组建了21支队伍、共80余人参赛。我们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也非常愿意参与到社会的公益活动中。”昆明市公安局参赛队队长周永清表示,市公安局参赛队员积极参与组委会发起的筹善款献爱心活动,同时还投入大量警力负责现场安保。云南省女企业家协会会长郑南南也表示,类似活动的举办意义非常重大,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她还说,“我们协会每年都要做一些公益活动,近5年来大概累计捐赠了上百万元的善款。”

行进中的亲子组队员。姬祥虎 摄

行进中的亲子组队员。记者姬祥虎/摄

据介绍,此次活动全程共设置补给点11个、打卡点2个,队员可在站点进行打卡计时、下撤办理、饮品及零食包补给等服务。此外,在后勤保障方面也得到了各市级部门2000余名志愿者的大力支持,活动沿途可见文明交通、医疗卫生、环境保护、青年志愿者为行走队员保驾护航。

参赛队员照片墙留影。姬祥虎 摄

参赛队员照片墙留影。记者姬祥虎/摄

此次公益徒步活动由共青团昆明市委、昆明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昆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志愿服务工作指挥部主办。记者还了解到,去年5月20日开展的昆明市第一届“54KM的行走”文明青春志愿行大型公益徒步活动,已为昆明市先心病患儿筹集善款571656.17元,为47名先心病患儿接受手术、恢复健康提供了资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