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一部手机游云南”文明旅游志愿服务
2018-07-17 10:18:15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昆明信息港讯(昆明日报 记者贾献培)昨日,“一部手机游云南”昆明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暨智慧景区试点启动仪式在晋宁区“七彩云南·欢乐世界”举行,旨在进一步加强“一部手机游云南”旅游宣传,在全省率先打造智慧、健康、便利的全域旅游生态,推动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进景区,引领文明旅游新风尚。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滇中新区党工委书记程连元出席启动仪式并向志愿服务队授旗。

“一部手机游云南”是让昆明旅游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是引领昆明全域旅游发展、重构旅游生态环境、推动旅游跨越发展的重要推手。举办此次活动,将有助于我市主动适应信息化时代和大众旅游时代新趋势,加快智慧景区建设,深入推进全域旅游,进一步提升昆明旅游形象。同时,把文明旅游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紧密结合,持续深入推进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大力营造“人人争做文明使者、处处都是旅游形象”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一部手机游云南”是由云南省人民政府与腾讯公司联合打造的国内首个省级全域旅游智慧化平台,是实现旅游数字化、智慧化和体制机制创新的重要抓手。“七彩云南·欢乐世界”作为我市智慧景区试点项目,正依托旅游大数据中心,加快景区电子门票、电子导览自助、智能解说、虚拟展示、监控管理系统建设,力争打造成为昆明智慧景区典范。下步工作中,昆明将利用“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策划推出系列特色旅游产品和活动,充分展示优质旅游资源,积极推进重大文旅项目建设,加快形成一批旅游新业态、新产品,不断提升全市旅游发展质量和水平,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同时,昆明还将坚持把文明旅游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文明旅游与文化旅游相结合、文明引导与优质服务相结合,让中外游客在旅游休闲中感受到文明昆明的魅力,感受到遵德守礼、诚信热情的文明氛围,感受到昆明日益提升的文明旅游服务软环境,确保游客安心、舒心游昆明。

拉玛·兴高、熊瑞丽、杨皕、金幼和、夏俊松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