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民盟呈贡基层委进行暑期文化市场督查
2018-08-01 16:30:28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为贯彻落实盟市委“文化市场志愿者暑期专项督查”活动的整体部署,充分发挥民盟青年志愿者的监督作用,切实助力昆明市文化市场监管,确保暑假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稳定,为我市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7月27日,民盟呈贡基层委组织志愿者协同昆明市文广体局综合执法支队队员,对呈贡大学城片区的影城、网吧等文化经营市场进行专项督查。

    督察组一行对戴维影城、益友网咖等7个文化经营场所进行了现场查看,督促文化市场经营企业按要求悬挂经营证照,确保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整洁,真正做到对吸烟者进行劝导、经营场所禁烟,确保经营场所消防通道畅通、消防设施齐备,在显著位置设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未成年人不得进入标识,并对消费者进行实名登记等。

    此次督查中,志愿者们对部分场所未按规定悬挂证照、环境卫生不合格、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及时向经营者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对群众不文明上网的行为进行了劝导。盟员志愿者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对新建城郊接合部的大学城进行调研,为进一步规范周边文化特色建设和提升大学城文化氛围寻线索、谋良策。

                                                                                                                                                     (文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