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公益+朗读”亲子朗诵会在昆明举行
2018-08-15 09:13:23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IMG_8932

活动现场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甘凌菲 8月11日下午,云南白药牙膏“益起来 为你而读”护口传承诵经典线下亲子朗诵会在昆明举行,现场14个亲子家庭依次上台朗诵,分享了有关“口、牙齿、健康、家庭、朋友”等为主题的精彩篇章,自信开口传递感动。

参加活动的14个家庭,所选择的文章各有特色,有的是孩子喜欢的文学作品、有的则借此表达父母对孩子的爱,还有的贴近主题,科普起了护齿知识。朗读者中年纪最小的只有7岁,但在台上却毫不怯场,用稳健的台风和精彩的演绎,赢得了观众们阵阵掌声。

IMG_8950

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第一次登台的昭通9岁男孩王奇铭有些腼腆,从小习惯讲方言又不善交际的他,经过小姨一个多月的精心教导,逐渐开始说普通话,还参加了夏令营和孩子们打成一片。得知云南白药牙膏“益起来 为你而读” 护口传承诵经典线下亲子朗诵会在招募朗读者,他便和小姨一起,主动上台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

IMG_8973

活动现场

在现场,有一组来自台湾的家庭一上台便引人注目,11岁的刘桓宇、9岁的弟弟刘宇凡和妈妈夏女士一起,以舞台剧的形式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生动有趣护牙知识科普。夏女士表示,在台湾的学校和社区都非常鼓励家长与孩子共同阅读,但孩子们很少有在公众场合表现自己的机会,所以希望借此活动让孩子们得到锻炼。

台湾家庭

台湾家庭

亲子阅读活动,不仅为每个家庭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也为社会形成了一个“扬家风、传美德”的良好局面。据了解,在云南的偏远地区,还有很多孩子虽然也喜欢阅读,但却很少有机会当众表达自己的机会,他们也和城市里的孩子一样,有表达的需求和对朗读的渴望,只是缺乏自信。

选手合照

选手合照

此次云南白药牙膏“益起来 为你而读”护口传承诵经典线下亲子朗诵会,正是希望通过“公益+朗诵”的形式,鼓励他们更加自信的表达。

现场观众

现场观众

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到这项公益计划中来,云南白药牙膏“益起来 为你而读”护口传承诵经典公益活动还特地准备了一套H5电子分享链接,市民们只要连续21天打卡成功,并分别将21张图片分享至微信朋友圈,截图发送到活动组委会邮箱验证后,即可获得由云南白药牙膏赠送的公益产品,与此同时,相应份数的护礼包也将捐赠到山区的贫困儿童手中,让更多孩子与我们共同自信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