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颁奖仪式在昆举行
2018-09-18 15:57:59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昆明信息港讯 9月11日,由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文明办、云南省民政厅、云南省环境保护厅、云南省水利厅、云南省卫生计生委、云南省残联、云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云南省志愿者协会和云南大学团委承办的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云南地方赛暨2018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昆明举行。活动旨在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推动全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制度化发展。

云南大学副校长杨泽宇同志出席仪式并致词,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段颖同志出席仪式并讲话;主办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并为获奖项目办发证书。

1

本次大赛以“青春志愿行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打造集项目展示、资源配置、组织交流和文化引领于一体的全省性志愿服务综合平台,为推荐参加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奠定基础。大赛自3月份正式启动以来,通过组织化推荐与社会化动员相结合的方式,共收到来自全省各级志愿服务组织,涵盖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节水护水与水利公益、脱贫攻坚、恤病助医、环境保护、应急救援、禁毒教育与法律援助、文化宣传、理论研究、志愿服务支持平台、其他领域等13类志愿服务类别的326个项目。通过专家组评审初选,评选出80个优秀项目作为决赛入围项目,进入线下决赛角逐云南省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优秀项目奖和提名奖。

2

  比赛中,各参赛项目负责人通过4分钟路演与2分钟答辩,向评委介绍了项目背景、项目内容、项目规模、活动开展情况等信息,并就项目发展历程、下一步工作打算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他们既有统一的形象标识,又保留项目自身特色,既有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大型项目,也有针对地方特点、具有显著特色的地方性项目,项目丰富,覆盖面广。

在决赛颁奖仪式上,段颖充分肯定了云南全省各级青年志愿者组织在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中所做出的贡献,充分展现了云南青年勇于担当、服务社会、服务青年的优良品质。她指出志愿服务乘着时代的东风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机遇,希望全省志愿服务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开阔视野、打开胸襟,以强烈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青年志愿者行动的发展,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以青春激情和实际行动,为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历史贡献。希望获奖项目和团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全国赛上出色发挥,展示云南青年志愿者形象。

据悉,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优秀项目奖30个,提名奖15个,其中优秀项目奖将代表云南省参加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志交会暨志愿服务交流会,角逐金、银、铜奖。此次赛会将力促项目与资源对接,为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搭建桥梁,做好服务,确保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顺利落地孵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