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2018“创文”社会志愿服务工作会召开 健全制度营造志愿服务氛围
2018-09-20 15:53:16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昆明信息港讯(昆明日报 记者王姗)昨日,2018年昆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志愿服务工作暨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社会志愿服务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杨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高效推进,各区、各市级责任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明确责任书、时间表,实行定部门、定领导、定任务、定进度、定责任,做到层层包干、逐级落实、不留死角;要进一步聚焦重点,攻克难点,抓根本,在目标任务对标上下功夫,抓整改,在提升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上下功夫,抓基层,在建立志愿服务制度化上下功夫,抓导向,在营造志愿服务氛围上下功夫;要进一步严明纪律,严格督查,增强大局意识,遇事不推诿、逢难不扯皮,健全完善各项制度,协调推进重点难点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形成“市区互动、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上,五华区、盘龙区、官渡区、西山区、呈贡区、晋宁区和高新区、经开区、度假区汇报了近期社会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会议还对昆明市志愿服务网、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及志愿服务营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