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文明旅游引导员成翠湖靓丽风景
2018-10-08 16:23:38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昆明信息港讯( 昆明日报 记者李思凡) 作为昆明首个免费开放的城市公园,每逢节假日,翠湖公园都会吸引众多游客前往休闲赏景。数据显示,翠湖公园免费后日均游客量约3万人次,节假日期间更激增至8万人次。除了秀美的自然环境,公园里的文明旅游引导员也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随着游客量大幅增加,把背包挂到树上、踩踏草坪、乱扔垃圾等不文明旅游行为也越来越多。为此,我们加强文明旅游引导工作,不论是工作人员、保洁人员、保安人员,还是志愿者,人人都成为文明旅游引导员,看到不文明旅游行为,大家都会主动、耐心地劝导,目前来看已起到一定效果。”翠湖公园相关人士说。

翠湖公园里,引导员面带微笑,为游客提供意外事故帮扶、交通疏导等服务,并向入园游客宣讲文明旅游相关规范,及时告知景区垃圾箱、洗手间等场所位置。除安排引导员外,公园还在入口显眼位置张贴市民文明旅游公约,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文明旅游倡议、发放文明旅游宣传材料、设置文明旅游提示牌等方式,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提醒旅客文明出游,打造和谐文明的出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