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高铁服务站志愿者为城市添温暖
2018-10-08 16:24:37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昆明信息港讯(昆明日报 记者万娅)高铁站是连接城市与城市之间的重要纽带,旅客首先就可从高铁站感受到一个城市的气息。国庆假期,呈贡高铁雷锋服务站的志愿者放弃休假,用文明、亲切、热情的服务为旅客留下春城温暖的第一印象。 

呈贡区团委书记普吉庆介绍,活动志愿者由云南开放大学和云南工程学院的5名大学生组成,志愿者每天8时30分到达高铁雷锋服务站,开始一天的志愿服务。

10时左右,记者在昆明南站高铁雷锋服务站刚好遇上来自贵阳的两位老人前来问路,“你好,请问怎么去汽车客运站?”看到两位老人实在分不清方向,云南开放大学志愿者李庆先直接把两人送到客运站。

志愿者除引导旅客进高铁站购票、取票,给旅客讲解高铁站及周围情况,为旅客提供爱心雨具,给旅客提供充电服务之外,每位志愿者来之前还都做了充足“功课”,他们把南部汽车客运站、北部汽车客运站、西部客运站等各大车站所在位置,以及所能到达的地方全部整理出来,打印在A4纸上供游客查阅。远道而来的游客李女士说:“昆明因为他们而又多一分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