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动物园小小志愿倡导文明旅游
2018-10-08 16:25:26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记者李思凡) “每到节假日,我们除增派巡逻人员及时制止游客向动物投喂食物外,还有不少志愿者也会帮助宣传保护动物、文明参观,尤其是小小志愿者也会参与进来。”昆明动物园相关人士说。为了更好地引导游客文明旅游,昆明动物园结合公园科普教育基地功能,开展科普小课堂,培养小小志愿者开展科普讲解,进行文明引导。

除了小小志愿者,昆明动物园还在公园入口显眼位置张贴市民文明旅游公约,开展捡垃圾、劝导游客文明旅游等学雷锋志愿者文明旅游活动,在动物区域加强安保人员劝导投喂动物及惊吓动物行为。同时,在游客服务中心设立志愿服务点,引入志愿者开展引路、咨询及大客流疏导等志愿服务。

“为加大文明游园宣传力度,我们还面向游客集中展示文明游园条幅、展板,借助公园LED屏循环播放文明游园宣传口号,编发主题微信专刊,营造文明游园氛围。”公园相关人士说,同时持续强化网格管理,定岗、定责、定人进行日常护园巡视,及时劝阻游客乱扔垃圾、攀折花木、践踏草坪等不文明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