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养老服务机构慰问官渡沙沟社区老人
2018-10-18 09:43:20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昆明信息港讯(昆明日报 记者张晓莉 实习生杨露) 昨日,昆明七彩夕阳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人员及志愿者前往官渡区大板桥街道沙沟社区,看望陪伴100名孤寡、贫困老人,为他们送去物资和关爱。

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72岁的李树芬老人一直往大门外张望着。“孩子们都出去工作了,家里就我一个人,平常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昨天听说有好心人要来村里看我们,今天一大早我就过来等着了。”看到爱心人士到达,李树芬脸上洋溢着笑容。

到达活动现场后,七彩夕阳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将带来的水果、蛋糕放到桌上,让老人们边吃边欣赏文艺表演。一同参加活动的还有昆明爱食屋食品有限公司,他们为100名老人准备了礼物;爱尔眼科医院的医务人员则在现场帮老人检查视力和眼底情况;润达美容美发学校的学员为老人们免费理发。

“今年我们争取到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资金,这个项目放在大板桥街道的几个社区来做。通过3个月的服务及摸底调查,我们发现大板桥沙沟社区的留守、困难、孤寡老人特别多,他们更需要社会关爱,因此我们把重阳节活动放在这里开展。”七彩夕阳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康红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