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严家地社区举行爱心传递活动
2018-10-22 14:41:45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1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甘凌菲 免费理发、健康义诊、趣味游园......10月17日重阳节,严家地社区“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爱心火炬手·传递重阳情”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融城优郡小区广场举行,为辖区老人送去节日的关怀与温暖。

2

一大早活动还没开始,就吸引了辖区内的居民前来排队。当天活动共设置了健康义诊、益智保健闯关游戏和爱心义剪三个区域,6家医院现场为老年人测量血压、血糖,进行眼部和身体基础检查。

3

4

除此之外,最受大家欢迎的是爱心义剪和益智保健闯关游戏,辖区老年人来到现场只要签字就能免费理发,仅一上午就来了24位老年人。而益智保健闯关游戏则是社区特别安排的环节,三个关卡结合了消费普法、绕口令和健康手指操,全部通关之后将会获得小礼品。其中,健康手指操需要参与的居民跟着志愿者学习手指操,并教会另外一个人才能通关。老年人们在趣味游戏的同时,也将快乐和温暖传递给了他人。

6

严家地社区党总支书记吴静表示,开展“爱心火炬手·传递重阳情”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主要是希望社区将敬老爱老的活动一直延续下去。下一步,社区还将积极发挥联动作用,继续开展相关活动,营造学习雷锋的氛围,打造爱心社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