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官渡矣六街道开展河道治理志愿活动
2018-10-29 15:32:47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开展环境卫生清扫保洁

开展环境卫生清扫保洁。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龙泉积 10月26日,官渡区矣六街道2018年“建设绿色矣六,争做志愿先锋”暨“两代表一委员”志愿服务活动在新亚洲体育城广场启动。据介绍,活动的举行旨在团结号召矣六代表团全体党员代表、人大代表、区政协矣六委员之家委员及辖区党员、居民积极参与到广普大沟综合治理工作中来,共同为河道水体治理出谋划策,为坚决打赢广普大沟水环境综合整治保卫战贡献力量。

实地了解工作开展情况

实地了解工作开展情况

现场,官渡区委副书记毕绍刚为矣六街道党代表、人大代表和区政协矣六委员之家委员三支生态志愿者服务队和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社区居民代表志愿者服务队组成的七支队伍授旗,志愿者们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环保宣言,为辖区河道水体整治、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注入新活力。

为广普大沟水体整治建言献策

为广普大沟水体整治建言献策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分头来到广普大沟河道两岸开展环境卫生清扫保洁。有的带上手套捡拾垃圾、有的拿起铁锹扫把,共同将河道及沿河道路的垃圾袋、烂纸片、废弃编织物清理掉。经过一上午的清理,河道及沿河道路变得干净整洁了不少。随后,“两代表一委员”志愿者驱车前往广普大沟污水处理站、调蓄池实地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并为广普大沟水体整治建言献策。

为志愿者队伍授旗

为志愿者队伍授旗

志愿者在签名墙上留下环保宣言

志愿者在签名墙上留下环保宣言

据矣六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忠梁介绍,此次活动成立的七支志愿服务队成员来自不同领域,极具代表性。“两代表一委员”组成的生态志愿者服务队,有较强的动员、宣传与号召力,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通过此举增强大家保护广普大沟生态环境的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生态文明观念,把个人保护广普大沟的行为视为文明修养的组成部分,争当保护广普大沟生态环境的“环保卫士”“文明标兵”,主动在社会上宣传治理理念、治理成效,在社会上营造人人知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