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2018年滇池保护治理宣传月活动启动
2018-11-05 10:33:23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昝娟娟 11月3日,“春城志愿行 滇池明珠清”2018年滇池保护治理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捞渔河湿地公园举行。

云南省滇池保护治理基金会理事长王艳丽在启动仪式上表示,“2018年,昆明市启动实施滇池保护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大力削减流域污染负荷,让滇池水更清,实现滇池保护治理取得新突破,努力把滇池打造成生态之湖、景观之湖,人文之湖。与此同时,结合昆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展'关爱山川河流'和保护高原湖泊志愿服务暨公益宣传活动的要求,在金秋的11月,围绕'春城志愿行 滇池明珠清'开展一系列活动。此次启动仪式,将正式拉开2018年滇池保护治理宣传月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举行了多项滇池保护宣传活动。其中,“我是滇池小卫士”主题儿童绘画活动现场,展出了活动前期征集的200余幅保护滇池主题儿童绘画作品,同时邀请了50余名小朋友及家长现场共同描绘滇池美景。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滇池保护宣传资料发放与有奖问答地点,对答题正确的市民发放环保奖品(环保袋、布袋);同时,还有志愿者健身环保活动,慢跑时,顺手把沿路的垃圾清理干净,既锻炼身体,又保护身边环境。

图片1

展出200余幅保护滇池主题儿童绘画作品。

据悉,从2012年开始,昆明市每年将一个月定为滇池保护治理宣传月,通过举行滇池保护治理宣传月活动,集中通报滇池治理措施及成效,促进社会各界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滇池及河道水环境保护;通过贴近群众、形式多样的各项活动,宣传普及滇池保护知识,广泛发动,全民动员,推动“滇池清、昆明兴”理念深入人心,营造全民护滇的良好氛围。

王艳丽说,下一步,昆明市滇池管理局、云南滇池保护治理基金会将以宣传月为契机,开展滇池湿地风筝节、“我是执法监督员”岗位体验、放鱼滇池等活动,号召生活在昆明的每一位市民,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环保的行为习惯,监督身边危害水环境的违法行为。用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滇池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