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探寻母亲河 倡导文明行
2018-11-05 10:37:26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代表发言

代表发言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徐毅杰 11月4日上午,昆明瀑布公园举行“探寻母亲河 倡导文明行”主题环保活动,通过普及知识、发出倡议、签名表态、环保行动等环节,带领特殊孩子融入社会,通过实践,生活化的培养环保意识,用自己的行动为昆明市及盘龙江生态文明建设献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赠送锦旗

赠送锦旗

本次活动由昆明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办,昆明市盘龙区培智学校承办。280余名残疾孩子,179多名教师和亲友,150多名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把捡到的垃圾保存好

把捡到的垃圾保存好

随着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孩子们拿出准备好的垃圾袋,带上手套,仔细的寻找散落在路面的垃圾。地砖的缝隙中、路旁的绿化带,孩子们用火钳和双手将所见的垃圾拾入垃圾袋中,保存后在统一丢弃到垃圾箱里,为公园的卫生、整洁、美观,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孩子在绿化带寻找垃圾

孩子在绿化带寻找垃圾

昆明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王玉兰对孩子与家长们表示感谢,她说:“希望同学们通过学校教育与志愿活动的开展,能够走出家庭,融入社会。做到自理、自强,做一个力所能及回馈社会的人,为建设美丽城市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