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盘龙区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8-11-05 10:38:12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mmexport1541335662127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李红鸾 为进一步加强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工作,形成志愿服务常态化,广泛动员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奉献、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11月4日,由社会志愿服务工作指挥部主办,昆明市文明办、共青团昆明市委、盘龙区社会志愿服务工作指挥部、共青团盘龙区委承办的“我的城市我的家 文明城市靠大家”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在盘龙区桃源广场举行。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昆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志愿服务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杨皕同志,昆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副指挥长、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方兴国同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昆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志愿服务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陈 波同志,中共盘龙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盘龙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文剑同志,中共盘龙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盘龙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社会志愿服务工作组组长钱宏俊同志出席了当天活动。

mmexport1541335672220

此次活动是昆明市社会志愿服务工作指挥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我的城市我的家 文明城市靠大家”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基础上,掀起的新高潮。活动现场,来自盘龙区组织的40支志愿服务队伍、500名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参与到“五彩志愿服务联盟”、进社区志愿服务、文明宣传公益展演、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宣传展示、文明行为大家提、文明行为大家画、文明行为大家做等活动中,累计提供志愿服务项目40项。

mmexport1541335675668

活动现场,来自盘龙区的党员、团员、学生代表共同倡议在全市范围内发起“捡起小烟头、拾起大文明”,做文明有礼昆明人的活动,参会领导还为盘龙区北京路“党建示范走廊”凝心聚力100项目的十支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同期,各主城区也全面启动该项活动。

据悉,截至目前,昆明市注册志愿者人数96万余人,累积志愿服务时长5763万小时,人均志愿服务时长26小时,服务团体4198个,发布服务项目47159个。在建成区的481个社区、25个公共文化设施、11个景区景点、2000余家窗口单位重点打造了2500个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点,常态化就近就便提供志愿服务。

全市已逐步形成了由志愿服务联合会、志愿服务工作站、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网组成的“一会一站一队一平台”的大工作格局。先后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广场”、“54KM春城新能量公益徒步活动”等大型主题志愿活动;逐步形成了“环卫行动”“便民行动”“文明行动”“平安行动”“爱心行动”等“春城志愿服务品牌”,形成了社区化、常态化、项目化运作,截止到10月初,累计开展各类主题活动560场次,参与志愿者10.6万人次,在市民中得到了广泛响应,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汇聚了不竭动力。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是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有效途径和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一项基础工程,数以万计的昆明文明志愿者,带着这样的信念,活跃在街头巷尾,挥洒激情与汗水,形成了春城昆明一道独特又靓丽的风景线。

下一步,昆明市创文社会志愿服务工作指挥部将以学雷锋广场、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为依托,以“我的城市我的家 文明城市靠大家”为主题,发动更多人加入到学雷锋志愿者的队伍中,为市民提供更多便民、惠民的志愿服务项目,为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