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青蜗牛”流动教室东川区开班
2018-11-06 15:53:26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青蜗牛”流动教室授牌仪式

“青蜗牛”流动教室授牌仪式

昆明信息港讯 实习记者段秋睿 11月5日,昆明市东川区红土地镇“青蜗牛”流动教室暨“智慧课堂”项目启动仪式在晓光小学举行。目前,“青蜗牛”流动教室已在东川区15所学校开班,服务山区儿童13905人次、服务课时480小时、志愿者达228人次。

本次项目由市委办公厅、共青团昆明市委主办,共青团东川区委、昆明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承办。

“小小的蜗牛、大大的梦想,你最棒,我最棒,我们心连心。”现场,志愿者为孩子们演唱了东川“青蜗牛”流动教室项目主题曲《小蜗牛》,并为孩子们带去了生命教育课、儿童护卫安全课、美术课和舞蹈课,还在课程中加入互动小游戏,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青蜗牛”流动教室项目旨在帮扶偏远山区学校儿童及乡村留守儿童,为孩子们提供亲情陪伴、关怀和支持。项目由专业教师、社工和志愿者通过专业社会工作方法,围绕生命教育、成长课程、艺术培养等服务内容展开。

此外,“智慧课堂”项目于当日同步启动,项目计划借助互联网信息化建设,通过智慧终端,为红土地镇的学校提供学情分析和互动课程服务,让偏远山区学生同等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志愿者给孩子们带去了艺术课堂

志愿者给孩子们带去了艺术课堂

据悉,“青蜗牛”流动教室自2016年开展首次服务以来,志愿者已先后走进东川、禄劝贫困山区25所小学,服务学生累计22848人次,切实帮助山区儿童建立了自信、树立了信心,得到了孩子、家长和老师的高度赞誉和大力支持。该项目在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云南赛中荣获优秀项目奖,并入围将于2018年12月举办的全国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