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2018年滇池湿地风筝节活动举行
2018-11-13 15:31:43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昆明信息港讯(昆明日报 记者孙潇)日前,由昆明市滇池管理局、云南滇池保护治理基金会主办,晋宁区水务(滇池管理)局、都市时报承办,昆明滇蜂风筝俱乐部协办的“春城志愿行 滇池明珠清”2018年滇池保护治理宣传月·滇池湿地风筝节活动,在风景宜人的晋宁南滇池国家湿地公园举行,百余名市民将一只只写满滇池寄语的五彩风筝放飞蓝天,寄托对滇池美好愿景的同时,呼吁人们爱护环境、保护滇池,共护碧水蓝天。

活动现场,来自昆明滇蜂风筝俱乐部的近20名专业人员现场进行串龙、盘鹰等传统风筝及大型风筝的放飞表演,并向参加活动的市民传授风筝的制作工艺和放飞技巧。除了炫酷的大型风筝表演,活动主办方还邀请专业老师为在场的市民上了一场生动的风筝科普课,传授风筝制作及放飞技巧。在亲子家庭DIY风筝环节中,有近百名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他们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现场绘制风筝,并在风筝上写下自己对滇池的美好愿景。

“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大人和孩子了解了很多风筝的知识,长了见识,还让人们在绘制、放飞风筝的同时,加深了对保护滇池理念的认识。”市民刁女士说,她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热心公益,保护滇池,能够从小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