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志愿者网“爱鸥护鸥”志愿服务活动
2018-11-26 14:43:27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李欣怡 立冬刚过,大批红嘴鸥飞抵昆明越冬,而昆明观鸥游人也逐渐增多。11月24日上午,由昆明志愿者网、昆明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昆明信息港彩龙社区联合开展的“爱鸥护鸥”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序幕。志愿者们在环西桥、翠湖公园、桃源广场、海埂大坝,向过往游客发起文明观鸥倡议并分发免费鸥粮,用实际行动呼吁市民爱鸥护鸥。

志愿者介绍爱鸥护鸥知识

志愿者介绍爱鸥护鸥知识

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宣讲爱鸥知识 倡导文明观鸥

“红嘴鸥翅膀骨骼为空心容易受伤,千万不能接触。”“投喂完鸥粮后,请将垃圾袋扔进垃圾桶。”现场,志愿们劝导了多起不文明投喂海鸥的行为,呼吁市民和游客在文明喂鸥的同时保护公园环境。而免费发放鸥粮的活动,也吸引了大批市民来到志愿者身边了解爱鸥护鸥小知识。

志愿者向游客派发鸥粮

志愿者向游客派发鸥粮

“海鸥是昆明的好朋友,我们要爱护它,不能伤害它。”一位拿到鸥粮的游客分享着自己学习爱鸥护鸥知识的感受。来自昆明医科大学的青年志愿者表示,参加这次活动很有意义,给红嘴鸥投喂鸥粮、不惊吓红嘴鸥这些行为是每个市民需要了解的,而通过讲解也让志愿者们学习了更多爱鸥护鸥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为给红嘴鸥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此次活动发放的倡议宣传单,也一改往常用纸打印的做法,采用电子宣传单。活动现场设立了“爱鸥护鸥”宣传牌,游客们只需要掏出手机扫一扫,便能自动收到倡议书的内容。

市民了解爱鸥护鸥知识

市民了解爱鸥护鸥知识

红嘴鸥创意短视频挑战赛举行线下快闪 邀市民参赛

为展现昆明自然和谐的秀美城市形象与人鸥同乐的暖心画面,活动当天,还同步开展了“鸥遇昆明”线下快闪活动。随着音乐声响起,隐藏在人群中的舞者缓缓走进了游客中间,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心编排的海鸥舞。表演结束后,舞者们还邀请现场市民参与红嘴鸥创意短视频挑战赛,一起记录红嘴鸥和昆明的故事。

“鸥遇昆明”快闪舞

“鸥遇昆明”快闪舞

红嘴鸥创意短视频挑战赛已于11月12日正式启动,参赛者发布时带有“#遇见最美昆明”话题和“——鸥遇xxx”内容文字,并将自己的作品上传至主流短视频平台,既有机会赢取200元现金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