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经开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8-11-26 14:45:04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向过往居民进行“创文”宣传

向过往居民进行“创文”宣传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栗飞 11月23日上午,昆明经开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马料河公园广场启动。现场通过开展旧物换绿植、义诊、法律咨询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调动市民主动参与“创文”的积极性,营造人人参与、共同爱护环境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181123205935

启动仪式上,由区妇联、文明办、环保局、社会事业局、公安分局组成的“五彩志愿服务联盟”接受授旗。据了解,五彩中的红色、黄色、绿色、橙色和蓝色,分别代表了关爱、文明宣传、生态环保、便民服务、平安和谐五大类志愿服务项目。各志愿服务队将根据不同的重点,为群众提供更为专业的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

区“创文”社会志愿服务工作指挥部指挥长任云荣说,昆明文明了,经开区文明了,受益的是生活在这里的每一个人。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动员和凝聚更多的人来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传递文明。

作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的一大亮点,旧物换绿植行动吸引了辖区内居民踊跃参与,市民纷纷充当起了“城市美容师”,将丢在大街上的烟头收集起来。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讲文明树新风,护环境不乱扔,以自身行动影响身边的人,共同为“创文”工作助力添彩。

旧物换绿植行动吸引了辖区内居民踊跃参与

旧物换绿植行动吸引了辖区内居民踊跃参与

五颜六色的多肉植物等你来兑换

五颜六色的多肉植物等你来兑换

来自区团工委的一名志愿者介绍,拾捡20个烟头可兑换1株绿植,35个换2株,以此类推。此外,3件旧衣服或10个矿泉水瓶可兑换1株绿植,志愿者服务时间超过2个小时也可以兑换1株绿色植物。

家住果林社区居民张女士感叹:“小活动,大收获。不仅培养环保意识,尊重他人健康,爱护城市环境,还能让家中增添一片绿,真是一举多得。”

开展环境卫生清扫保洁活动

开展环境卫生清扫保洁活动

免费为附近居民测血压

免费为附近居民测血压

“请大家帮忙多宣传,积极参与昆明的创文工作,一同让城市更文明。”区工委工作部的志愿者现场向过往居民宣传“创文”,并将洗衣皂、围裙、纸巾等生活小用品发放给积极参与创文的居民。来自经开人民医院的10多位医务人员免费为附近居民测血压,提供医疗咨询服务。此外,由区法制局组织法律志愿者开展法律咨询活动。

当天,来自昆明经开区多个部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沿辖区主要河道两岸,开展环境卫生清扫保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