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宪法·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启动
2018-12-03 14:10:05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张蕊 12月1日上午9:30,昆明瀑布公园门口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昆明市2018“宪法·安全生产法”集中宣传活动在这里举行。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9000份,约2000余人参与了宣传活动。

市民们积极参与活动 。

市民们积极参与活动

市民们积极参与活动。记者张蕊/摄

昆明市2018“宪法·安全生产法”集中宣传活动主题为“弘扬法治精神,强化法治意识,推进安全发展”,由云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昆明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盘龙区人民政府承办,昆明市滇池投资有限公司协办。

活动现场,共设有10余个咨询台和宣传展板,它们分别来自云南省应急管理厅、云南九夏律师事务所、昆明市安全监管局、昆明市政府法制办、昆明市林业局、昆明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昆明市水务局、昆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昆明市公安消防支队、昆明市防震减灾局、昆明市民政局、昆明市国土资源局、昆明市农业局、昆明市盘龙区、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等10余个部门和机构。

各机构工作人员在现场为市民们提供宪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解读,并为市民发放应急救援资料。而在装备展示区,来自昆明市森警支队、昆明市公安消防支队、云天化天安救援队、云南陆搜救援队等机构,现场展示的探测仪、救生艇等一批防灾减灾救灾器材和装备,也吸引了很多市民驻足观看了解。

装备展示区吸引了市民驻足观看了解。

工作人员现场演示

 装备展示区吸引了市民驻足观看了解。记者张蕊/摄

云南省应急管理厅宣教处处长胡利平、云南省应急管理厅行政审批处处长王甫勇、昆明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张洪安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今天的活动。胡利平表示,省、市两级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联合组织2018年“宪法安全生产法”集中宣传活动,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强化法治意识,推进安全发展,全面普及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常识,进一步提升救援逃生、防灾减灾技能,推进全省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

“今天的活动太好了,这些资料可以让老百姓了解到很多关于安全生产的常识。”在活动现场,64岁的市民吴大爷拿着全套宣传资料,高兴地告诉记者,“以后再生活中我会多加注意,对安全方面多提高认识”。“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这些救援工具,没想到今天还能现场体验一下”,带着孩子来逛瀑布公园的市民胡先生表示,今天这样的活动,能让孩子更直观地了解救援常识,很有意义。

除了当天的集中宣传活动外,“昆明市2018年《宪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还将组织开展志愿宣讲、企业全员学法、企业负责人培训和执法人员培训、《安全生产法》公众开放日活动、警示教育活动等多项形式各异的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