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市民河长”转入长期招募期
2018-12-04 15:36:28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昆明信息港讯(昆明日报 记者孙潇) 第四届“保护母亲湖——‘市民河长’在行动”系列活动集中招募工作已于11月30日结束,在为期23天的集中招募期中,大量热心团体、个人积极报名竞聘滇池流域主要河道的“市民河长”。目前,“市民河长”招募工作已转入长期招募期,日常滇池保护志愿服务活动期间,有意愿成为“市民河长”的集体、团队或热心人士仍可报名。

作为“春城志愿行 滇池明珠清”昆明“滇池卫士”志愿服务工作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由昆明市创文社会志愿服务工作指挥部、昆明市滇池管理局、昆明报业传媒集团携手举办的第四届“保护母亲湖——‘市民河长’在行动”系列活动于11月7日启动招募,在滇池流域36条主要出入滇池河道诚征百个“市民河长”团队。

集中招募期上月底已经结束,目前活动主办方正在对报名情况进行统计、整理。近期,将举行授牌仪式,向“市民河长”授牌和颁发聘书。

目前,“市民河长”招募工作已转入长期招募期,热爱昆明、热心环保、关爱滇池、熟悉河道、热心公益事业,并且有时间和条件完成“市民河长”工作内容的社会组织、集体、团体、机构、企业或个人(需5人以上成组)仍可报名参与。主办方每年将评选10名最佳“市民河长”,并优先推荐参与全国“四个100”先进典型推选活动。

昆明市第四届“市民河长”招募条件:

1.热爱昆明、热心环保、关爱滇池、熟悉河道,热心公益事业;

2.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办公地点或住所在河道附近;

3.有时间和条件完成“市民河长”的工作内容;

4.每个团队限报一个河道网格的“市民河长”。

报名表下载地址:http://dgj.km.gov.cn/c/2018-11-06/2797469.shtml

报名表提交邮箱:smhz2018@163.com

报名咨询电话:0871-65392426(周一至周五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