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云南省“我为美丽添光彩”活动在昆举行
2018-12-05 16:56:12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1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12月5日的昆明,温暖如春。上午9时30分,云南省“我为美丽添光彩”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暨昆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12.5国际志愿者日”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在美丽的滇池湖畔举行。活动旨在动员和引导全省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到最美丽云南建设、为美丽中国增光添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推动志愿服务经常化、制度化、常效化。

  据了解,本次活动在海埂大坝观景平台设1个主场,在翠湖公园、桃源广场、海东湿地公园、大观公园、洛龙公园分别设5个分场,共有来自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的92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上千名志愿者参加,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环滇环保接力骑行、关爱服务、绿色环保、环境整治、政策咨询、文明旅游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发挥示范、带动和引领作用,不断兴起“我为美丽添光彩”志愿服务活动热潮。

2

3

  据介绍,近年来,云南不断加快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志愿服务体制机制不断健全、政策体系日益完善、服务组织蓬勃发展、服务队伍逐步壮大、服务活动广泛开展、服务领域深化扩展,全省志愿服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此外,活动现场还为省委办公厅志愿服务队、省纪委省监察委志愿服务队、省委组织部志愿服务队等13个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

4

5